禮拜六下午,家裡發生了一場小火災...
這也是我沒辦法上線的原因...讓我從頭說起吧


禮拜五(其實應該是禮拜六凌晨)我洗完澡要吹頭髮,
就發現家裡吹風機壞掉了,沒有熱風。(還有一個台南人跟在桃園的人嘴砲說要借我吹風機)

其實它早就很有問題了,外殼的塑膠之前就過熱燒到變形,
也曾經有起火花或燒焦事件等等...。

即使它罪狀多到難以計數,但我家的風格就是還可以用就繼續用,也不管它看起來多危險。
(我媽就是不肯換我也沒辦法)


於是事情來到禮拜六的下午,
我哥起床後洗澡,吹頭髮(吹風機在我房間),之後到客廳看書。
我媽從公司回來,有進我房間一下子,之後去廚房煮泡麵給我們吃。
我ㄧ個人在我哥房間用電腦,打小說。
(好像在打不在場証明喔XDDDDD)

打著打著…
頭上的日光燈竟然開始一閃一閃的,
我起初還以為可能是燈管出了一點小問題,沒什麼。

但不久後,我就聽到

"砰!"

"砰!"

"砰!"


的聲音…

而頭上的燈管也隨著聲音明滅。

我以為是我哥跟我媽在敲什麼東西,
但是一直沒有停下,而且我覺得奇怪,
敲什麼東西可以搞的連燈管都會閃??

於是我走出房間,看看客廳。

咦?我哥坐在椅子上看書呀。

"砰!" 

"砰!"



那聲音沒有停下,我才注意到是從我房間傳出來的(我們家平常每個房間都會關門)。
然後我就打開我房間的門啦……

「!!!!!!!」

我整個人傻眼,看到一團火熊熊燒著。
當下還以為是有人在燒東西…

不、不對呀!沒有人呀!

「火!!」我恐慌的喊了一聲。

接著又對著客廳叫: 「燒起來了!!!」

「什麼!?」

我哥也趕緊從客廳跑過來,這時候我已經走進浴室試圖拿蓮蓬頭滅火…
我走向門邊…

靠杯!蓮蓬頭不夠長啦!
然後我承認我腦中有閃過把水桶裝水再淋上去的念頭=3=|||

「那有電,不能直接淋吧!把毛巾用濕給我!」我哥喊。

於是我迅速扯下牆上的浴巾用濕交給我哥,我哥把浴巾往地上那團火上面一丟!
火勢減弱,但還沒全熄!

「再來!」我哥說。

「沒了呀!」我看牆上,只剩擦臉的毛巾根本沒啥效果吧。

你是以為我們浴室有放多少浴巾啦!?

這時候我媽也到了,我媽看到火就跑去另一間浴室拿浴巾用濕,再次蓋上!

我也跑去我哥房間,找到一條乾淨的浴巾。

走出房間時看到我媽把鋪上去的浴巾拿起來又鋪了一次。(老媽果然最猛!
我拿著浴巾跑進浴室又用濕,出來的時候發現火已經被我媽撲滅掉了…嘖嘖,超威。

呼……

我們一家三個人這時才稍微鬆口氣,
不過更麻煩的還在後頭勒!

從我房間門一開黑煙就開始往外跑,
我房間牆壁全黑的不消說,(當然是黑的很有漸層)
客廳、廚房、其他房間也烏煙瘴氣。

只是煙就算了!!
你們知道燒掉的是什麼嗎!?
是一台吹風機跟一整個四五十公分高的塑膠抽屜呀啊啊啊~~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充電氣跟幾本我的國中週記........)(哭)
(附帶一提因為也燒到了部份電風扇的線...所以一台電風扇又報廢了)(大哭)

所以空氣整個就是有毒還臭到爆!!!

我跟我哥把還能用的電風扇擺放好位置之後,立刻就撤到門口玄關避難,
只有我媽還拿起紙盒子在裡面一直試圖把黑煙搧出去....= =

而且我媽拿盒子搧風的動作很像在拜拜,所以當她在我仍佈滿烏煙的房間搧風,
加上地上還有一團燒爛的東西時…真的很像什麼邪教在做儀式XDDDDDDDDDDDDDDD


----事後檢討----


起火原因,因為吹風機的插頭沒有拔起來是個問題,吹風機本身壞掉也是個問題吧。
而且在我哥用完到之後我媽進我房間一次都還沒燒起來,
吹風機到底什麼時候、怎樣開始暴走的我們也不是很確切的知道…

不過一整個塑膠抽屜都燒掉了…可見他實在燒了很久………

而那個聲音原來是東西已經被燒到發出小爆炸的聲音…
(插座部份當然整個燒爛了,牆壁還有泡泡呢…)
但那時我跟我哥雖然都有聽到,但都以為是其他人在敲東西,
所以才沒提早發現....= =

之後我們都心有餘悸的說了好多"幸好"…

幸好這不是發生在全家人睡覺時…
幸好不是在下一個人用吹風機時突然燒起來…
幸好沒有衣櫥整個燒起來…
幸好不是只有某羊ㄧ個人在家時(<<我媽說的)…

……等等等。

總之雖然衰,但也還算幸運就是。

而且我從來沒見過火災這種事…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勒…
結果反應果然很遜XDDD

在我房間燒起來,我那時最擔心的竟是龍族小說啊!哈哈哈XDDDD
(可見我多喜歡這部小說XDDD)

還有一點讓我那時很驚恐的是,大約在我們滅火的時候電腦竟然斷電了!!
我房間和我哥房間的插座也全都沒電了。
因此我才開不起電腦........

重點是因為這樣遲遲無法確認我小說到底有沒有存檔,害我擔心很久。
還好後來發現雖然存檔處不是最後進度,但也沒漏掉很多


還有一點超討厭的,就是我房間和我哥房間幾乎到處都佈滿了灰燼
一碰手就會黑掉…嗚嗚~我的書和CD還有桌面呀…全都是灰燼…Orz

唉,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一場災難吧。

還好我書櫃都有用布蓋著,不然書都要髒掉了
當然啦~沒有人員損傷也是不幸中的大大幸了



下面照片是手機拍的殘骸,真可惜我沒相機不能好好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