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掀開放在魚缸上的盒子,我看到小朋友身體斜斜的漂在水上。
是累了嗎?小朋友平常就懶洋洋的…
但是仔細看,他的魚鰭都沒有動……

我還丟了幾顆飼料想確認,
但他依然斜斜的飄浮著,緩緩的緩緩的旋轉……

真的死掉了

想到這個,我覺得好可怕
其實我真的很怕魚,更不敢處理魚的屍體…

其他人更不用說,而吳霈雯已經睡了…

但總不能讓屍體就這樣繼續飄著吧
那可能會影響到學長…

於是我鼓起勇氣、真的是鼓起勇氣
把屍體撈起來(我只確認大概位置撈,眼睛根本不敢看ˊˋ)
然後到家門外的土挖了個洞,將小朋友埋在裡面(把他倒下去的時候我還是完全不敢看ˊˋ),並雙手合十祈禱。

只一個禮拜吧?
生命怎麼這麼短暫、這麼渺小……

早上不是還好好的嗎?
我不是才剛換完水嗎?

……
………

……這好像是第一次
我養的寵物死掉、離開我…
心情意外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