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借海底總動員再看一次,如今終於辦了會員可以借片子了。
原本就有好多想看的片子,現在我終於可以借來看了!!>w<
話說租的眾多片子其中一片就是"空中危機"。

我想應該不少人看過吧?算是有名的片子@@

重點倒是收錄的一些幕後花絮讓我見識了不少東西呢~

像是拍攝現場其實是如何,飛機這個場景是怎樣製作,是什麼樣貌,真的很不可思議,拍攝出的畫面根本不會讓人想到現場是那樣。
飛機的起飛和降落畫面也是,其實都只是模形而已,拍出來卻如此真實,去掉機身上面的冰也是,根本看不出是動畫做出來的,真的很酷XD

看到那麼浩大的場景製作工程,拍攝過程什麼的,有時會覺得演員好像是最容易的那種感覺。
不過,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女主角驚恐的樣子出現的環繞鏡頭,表情要演出來確實不算困難,但是當一台攝影機在周身快速的繞呀繞,旁邊都是工作人員,又有一堆強光打在身上的時候,演戲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啊~是啊,很多東西真的不如看起來那麼容易呢,如果拍攝現場就像拍攝出的場景那麼貼近真實,就容易多了,可是真正拍攝的現場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呀..=w=

所以演員還是有他的厲害之處呀!XD



其實整部片子看下來的確蠻精彩的,幾乎沒有讓我覺得沉悶的地方,
不過,這並不代表它很完美。XD


雖然看了後製影片覺得劇組真的很厲害,不過這部電影值得批評的地方還是很多,
我來批評的話,當然是關於劇情的部份。

後製影片中,在那個女主角拿滅火器往犯人臉上撞的時候,導演與工作人員進行討論,他說:

「在這個時候往後退是合理的…」

那時我想:「嗯…想的挺細的…"合理"的確很重要…」

我在寫小說或看小說也常想到這一點,合理之外,更常想到的是"合情"。


一個角色碰到什麼事情應該會有什麼反應,說什麼話,做什麼事等等。
這當然跟作者給角色什麼定位很相關,但作者想的夠不夠深入也是。
不然會有"為什麼是這樣"那種感覺...
譬如"夜宴"在最後皇上自殺我就覺得很扯,這是裡面最明顯的人格反應錯誤吧。


後來又想想,若這部電影要說到合理,打從一開始犯人的計畫就很不合理吧XDDD

這計畫不確定因素未免也太多了!
說什麼找一個了解飛機的人什麼的,還把她老公殺掉,一切能那麼順利根本是鬼扯。XD

犯人又不認識女主角,怎麼知道她一定會這麼拼命的搜尋全飛機?
女主角既然說她女兒受了打擊很害怕,那像她這麼擔憂女兒的母親又怎麼可能離開座位讓她女兒一個人在那邊?
犯人怎麼保證帶她女兒走機上一定不會有人看到?怎麼保證看到的人一定不會指出?
他怎麼知道女主角一定會把老公的屍體運回美國?葬儀社剛好有人可以串通很扯。
女主角找女兒掀開棺材沒有蓋上也很扯。

啊~
總之要說的話BUG還是很多,不過不計較那些還不錯啦!犯人也一直隱藏的很好呢。

話說工程師真的會這麼了解飛機喔?連什麼插孔會讓氧氣罩掉下來,燈關起來都知道?@@


嘛,但整體而言算是個可以推薦的片子啦!XD

不要想說我幹麻打這麼多,現在開始就是要研究這些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