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陳巍仁說:「為你們的大一做紀念,寫首詩吧!」
不過我不是詩人,我也沒那麼愛詩,如果我讀詩,那只是為了找靈感,或是增強自己的詞藻運用。
我是寫小說的人。
所以我寫小說,紀念我們大一生活!XD


頹廢新鮮人 第一章


「喔嗨唷。」

小聲而平靜的小孩子聲音,說著日文的"早安",自對面床鋪發出。

「喔嗨唷。」

語調不變,音量略微提高。
整間寢室,除了那句早安,沒有其他聲音。

「喔嗨唷~」

這一句更加重了聲音的份量,語氣有那麼一點不耐煩。

「喔~嗨~唷~~」

音量已經大到有點吵雜,那句喔嗨唷也越來越不親切。

「喔~嗨~唷~!!!!」

感覺已經是想罵靠杯卻又耐著性子的么喝聲,充斥在屬於貳零柒的早晨。
我翻過身,將棉被蓋住耳朵,對面吵到不行的鬧鈴聲又叫鬧了幾次終於被關掉。

貳零柒又恢復安靜。
但這沒維持太久。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右上角,對,我躺在床上時的右上角方向,接力一般的該該叫。
這麼白爛無腦的鈴聲還有誰會有?不用解釋吧。
但是這次鈴響的時間比剛才短了許多,沒幾聲就被按掉。

過了一會,吳霈雯爬下床。
我掙扎的看了一下頭頂上,何怡睡著,然後我又看看對面許裴安,不用說也是躺平。
於是我再次翻身滿足的閉上眼,舒服的抱著棉被裝死。

「八點半嘍~」吳霈雯在下方虛弱的說著。

今天禮拜三,早上八點十分有歷史課。
貳零柒當然是不可能準時去上課的。極少會。

何怡第二個起床,我緊張的又瞄了對面,看著仍然毫無動靜的安安,我決定繼續抱棉被。
自從上次施博瀛和我聊天時說:「如果可以整理比別人快,那就不用那麼快起來呀!」,
之後我就將之奉為宗旨,在貳零柒總是動作比較快的我,決定以後都賴到最後起床。

但是常常都失敗。
每次躺太久,我都會覺得有點不安,雖然知道自己不會是最慢,還是忍不住起床。
爬下床時,門打開,施博瀛溜進我們房間,腳踩在巧拼上的聲音搭搭搭,最後到了許裴安的位子停下,她蹲下,咖啦咖啦的將「靜香」,也就是安安的烤箱拖出來。

麵包被放進去接受炙熱的考驗,施博瀛屁也不響的走出房間。

我疲憊的拿了牙刷跟毛巾去洗臉,洗手檯前總是擠滿人,洗手台總是有很多頭髮,很討厭。
走進坐式馬桶那間又看到坐墊有被鞋踩過的痕跡,黑色的痕條,害我心情瞬間跟大便一樣黑。

又有人踩座墊了!碼的。

我走出廁所,無奈的換到蹲式馬桶,味道很臭,地上溼溼的又不知道是水還是尿,女宿廁所真的不知道在髒什麼的,到底是哪個女的這麼沒水準?真的很讓人不爽。

盥洗完畢,我翹著一頭亂髮走回房間。
此時許裴安才緩緩爬下床,眼睛還不是全開的。

「妳昨天幾點睡呀?」吳霈雯看她那麼累的模樣,禁不住問。

「四點多吧…」許裴安一臉惺忪。

「靠。」吳霈雯驚嘆。

「靠。」我也跟著。

模擬市民玩成這樣當然累,肝都不用顧的。
不過今天裴安能起床已經是相當難得。

鏗鏗鏗…

何怡默默的攪拌她每天早上必備的飲品,沒有搭理我們的對話。
明明動作很慢還每次都很悠閒的模樣,靠。

登!
靜香叫了一聲,施博瀛進房拿了麵包,拔插頭,把靜香推回安安的桌下,再次走出貳零柒。

等到貳零柒全員更衣完成,李國瑀早就先和施博瀛走了。
金國總是我們這些人裡最早整裝待發的人。

踏出女宿的時候立刻就要撐起我們的小傘,艷陽天,遲到日,仍不改我們悠閒腳步。

將近教室門口,眼見裡頭一團漆黑,我們偷偷摸摸的溜進教室,才知道原來在看投名狀。
找空位的時候,我們赫然發現一個不該出現在此間教室的身影---鄭亦然!!

「靠,你怎麼在這?」我驚訝。

「來上課呀~」正妹亦然露出自以為天真的笑。

「屁啦~你翹課喔?」這堂歷史課室A班的課,C班的人不該出現呀!況且我記得正妹沒來修我們的課。

「嘿嘿,我剛回學校啦!我們去夜衝,我想說回宿舍我一定會睡死,所以就跑來啦!」正妹亦然得意的笑,眼皮卻疲憊的快蓋住眼珠子。

其實我想他不管在哪都可以睡死吧。

「你們真是瘋了,最近也太常衝了吧!」對於體力日漸下滑的我,夜衝這種事實在沒辦法常做。

「嘿嘿。」

看他們五人眾最近似乎都玩得很開心,我也沒啥好說,正妹說這樣他們以後就可以帶學妹到處衝,我想說可能沒有學妹要給你們載,到時候你們還是得載我們這些老學姊去玩,哈哈哈。

我邊說邊走向空位,鄭亦然也繼續黏回桌上。
這時間進去的我們當然別想有什麼好位子可挑,剩下的位子就是和老師近在咫尺。
雖然老師人真的很不錯,可是她的課教室座位前半總是全空,也許是課太早還有因為是歷史課的關係吧。
唉,連我也是因為很想睡而翹過課的學生之ㄧ。

我坐定位,老師就在我左前方的位子。
已經看過的投名狀對我的吸引力當然沒那麼大,看到中途,黑沉沉的光線終於催化我再次進入夢鄉。

「你不會殺我的!你不會的!你不會的!…」

等到我雙眼再次緩緩睜開,還沒看清楚螢幕就先聽到這句話,不用看也知道演到哪了。
我打了個哈欠抬起頭,搞不懂這個不怎麼樣的女人怎麼可以讓兩個男人都愛上。

「賤女人!」

忘記是我們幾個女生裡誰罵的了,雖然我覺得也沒那麼嚴重,畢竟戲裡她一開始就很明顯沒有喜歡二虎,不過她這個角色的樣貌和個性也激不起我的同情心,臨死前那幾句話喊得更讓人覺得她很不討喜,所以是死是活我也無所謂。

由於快下課,老師快轉了幾幕,播畢,開燈,下課鐘響,一堆人也在此時從夢中回到現實。

我們六個女人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出教室,準備搭電梯去地下室上更更無聊的軍訓課。

「好煩喔,又是大蕃薯的課!」我哀號。

大蕃薯,我們都這樣稱呼那個教官。

「對呀!講話沒事還要插一兩句英文,很靠北耶。」施博瀛跟著說。

「他還說他不是要秀他自己英文厲害勒。」而且也實在不是很厲害。

「他專有名詞講就算了,重點是那種很不重要的話他要講英文就覺得很北欄。」許裴安也加入我們。

「C班男生他們都說他很煩。」金國提起她最常"登登登"的C班男生慘痛經驗。

「…………」剛睡醒的何怡很安靜,沒有台詞。

「不過至少他的課還可以睡覺呀。」吳霈雯手上拿著粉紅色的杯子說。

她最近很機歪,說我們常常遲到對老師很不好意思,所以她要準時來上課。
結果我晚到一進教室就看見她喝完飲料吃完餅乾立刻倒頭就睡。

『你這樣就不會對老師不好意思嗎!?』我大斥。

『啊我想說沒什麼事又很累就睡了呀。』吳霈雯笑的很衰,坐在位子上還起不來,因為她睡到腳麻。

題外話結束,回到大蕃薯。

「也是啦!本來還以為他這麼機八一定會管呢。」施博瀛笑說。

「對呀,沒想到他竟然會讓我們睡。」我說。

想到這點還是可以慶幸一下,待會我可以睡兩個小時了,嘿嘿。

 

走進軍訓教室,大家依然像躲瘟疫般全員撤退到最後面的座位,我選了最遠的咖咖角,前面還有個小柱子,讓我有種形成自己小小睡眠世界的安全感。

大蕃薯開始在前面講些什麼我也沒在聽,目光停在柱子上,竟意外發現上面有留言,我看了忍不住笑出來,叫施博瀛也來看。

純白的牆面上用著鉛筆寫著:

"等愛~


慢慢等吧你!

喔!"

看的出來是兩個人在對話吧?真是很北七耶,回話的人很賤,但重點是後來又回個「喔」是怎樣啦!?好像默認對方的話一樣。哈哈。

我繼續趴著,準備再次步入我睡眠的小小世界,突然---大家暴動了起來!!

「快走!快走!!!」施博瀛拿起地上提包,站起身緊張的催促我。

「什麼什麼!?!?」我驚恐的跟著拿起包包。


好好的一堂軍訓課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們這麼恐慌?欲知詳情,下回揭曉。




後記:

第一次這樣把自己的現實生活拿來當小說寫,感覺真是很有趣XD

在我把這篇貼出來之前,大概只有何怡和畜牲知道我有寫,我說我這篇小說沒有主軸,我只是想寫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後再看她,我一定會覺得好懷念,原來這就是我們當年的大一生活!XD

她可能沒有太大的故事性,她可能連瑣碎的無聊地方我都寫進去了,我沒有人物介紹,因為如果要說這篇小說對誰有意義,那大概就是裡面豋場的人們了,所以我不介紹,哈哈。

如果是不認識我們的人,歡迎你們從我的小說裡認識我們。XD

何怡和畜生都說我可以寫啦啦隊,但是那個實在離我有點久遠,現在要寫,恐怕感覺不如當時深刻,也許會以回憶模式再去談談過去,一切都隨興,大家走著瞧就好XD

禮拜三還有什麼課?
創意方法!!

那麼接下來還有誰會登場呢?
敬請期待吧哈哈~

P.S.看了就回呀你們這些人~~(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