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兵!!

今日遇上人生最大難題........Orz到不行。

沒錯,人生最大困難莫過於此。

距離考試開始只剩分鐘!!預備鈴已響,你卻發現身上沒准考證!!

這時你會怎麼做?

A.打電話叫家人

B.拿著照片和身分證去辦一張新的

C.搶別人的

D.衝回家拿!!





刪去法--


A.打電話叫家人


老媽在上班機車又在我這,不可能!

老哥睡死跟豬一樣,要用電話叫醒他更不可能!

老爸更更不可能!!

(而且我也怕家人找的話根本找不到)


刪去。









B.拿著照片和身分證去辦一張新的

我不會。(喂)




刪去。






C.搶別人的


你神經病啊!?




刪去。







D.衝回家拿!!



就D吧。



* * *

我的准考證?

在包包裡吧。

(翻翻翻)

沒有!?...

(又翻工具箱)



沒有!!.....


事情發生在今早,我大約從8:18時開始翻我的包包和工具箱。

8:21預備鈴已響。

翻完背包和工具箱全身冷汗的我,背起包包抓著工具箱衝出師X大門。


其實我真的很冷靜耶,現在想起來。


應該說,我一直叫自己冷靜吧。



但真是

驚悚死了!!!!囧



那時候衝向機車,我心裡還是不願相信---我忘了帶准考證這個事實



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都要考試了、


翻背包的時候,我真的很希望,我會在哪個角落看到那張薄薄的綠色准考證。

可是沒有。


跨上機車我還是如此不相信。

雖然我闖了一個紅燈,不過其他的紅燈我還是不死心的翻找我的背包。

千頭萬緒都閃過我的腦袋了。











如果我趕不到,我是不是就此缺考?










(這想法閃過,實在令人喪氣...採計術科的科系(公立來說),沒有一個是不採計素描的...)










如果我素描0分,我就不能可第一次就上了。









那我就要拼指考了?











不可能啊!!就算拼指考,如果素描0分的話,指考分數怎麼可能彌補的了成績?













我看著倒數的紅燈..........




















難道我畫了這麼久,卻要報別的科系?






















綠燈。





















這是神給我的考驗。





















當時出現這種想法的我,果然是個宗教信仰者啊。






















還沒考駕照,不過我騎很快。(被保鑣巴)






















隨即我一直自己對自己說:「冷靜冷靜冷靜冷靜...」














20分鐘以內還是可以進場的.......










全身的冷汗啊…




















但是我還知道,要是我出車禍的話,什麼都不用搞了。






















我一直祈禱,要讓我回家馬上就看到准考證。
























幾乎是雙腿完全軟掉的衝上5層樓的階梯,飛速開門,衝進去,桌上--















對了、就是你!





一把抓起。





我在內心不斷的吶喊:



































天兵啊!!!


天兵啊!!!!


我竟然真的忘了

帶准考證!!!!!


天兵啊!!!!




不過一切還沒結束啊、不能就此放鬆!!







再次以跑百米12秒(屁)的速度衝下樓梯,
(喔!對了!我在爬上樓梯的還在想我會不會跌倒像漫畫人物一樣一副悲情的模樣)(炸)

上車,衝。





























我一直祈禱祈禱...................



























人在無助的時候,果然還是會這樣啊。























然後到了師X附近,在我停好車的同時,打鐘了。














背著塞到很大的包包和抱著裝滿用具的箱子,我衝過兩條馬路,衝進大門。






















擦身而過的一些陪考父母還有警衛似乎都看了我。
他們大概會想:

























天兵啊這孩子。
(違)
























然後衝到教X大樓的時候,我沒力了,真的沒力了。










考場還在4樓是怎樣!?囧
























說起來已經算是近在眼前了,我卻完全無法再在樓梯上奔跑。

我那時才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力不從心","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進教室的時候,一邊關手機一邊放背包,腦袋一片混亂啊XD

雖然我意識模糊的走向教室似乎唯一的空座位,我竟沒法辨認那是我的位子囧

應該是要掀開擋住桌上名字貼紙2/3的素描紙對准考證號碼的,可是我卻沒那麼做,我也不知道是怎樣..

到最後還是失去冷靜了XD

後來監考老師走過來,好像說了叫我不要亂走之類的話,然後她幫我對號碼,確認了那是我的位子,我才終於坐下。















即使發生了這種事也不能輸!
























在心裡這樣想著..再次冷靜下來。

















喝哩嘎在素描考的還算順利。
















不過這種事情,還真是一生碰上一次就很夠了XD

當時真是很慘,根本沒有人能求助(我們家從來就沒有陪考那種東西-v-),
要是學測的話,起碼還有主任、新莊服務處什麼的,可是那時候完全沒有。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重辦准考證,雖然我身上有帶著照片和身分證,
不過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問誰、要是往師X的處事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順利找到申辦的地方,
再說,那需要花多少時間重辦一張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處理的方式可能不是很好,不過就某方面而言還蠻佩服自己的


我不是只會在那邊喊自己衰的人。





說起來還有一件事,也真是好險。

就是...還好老媽把車給我騎去,要是是她載我去的話我就完了..

那樣我既沒有車..而且...

其實我的手機早被切了!!!


(我在做選擇的時候倒忘了這點)


真的好險..所以老天還是有在保佑我的


而且要是我當時決定打電話求助又意識到電話被切的話,我一定會在心裡咒罵我媽千百遍XD(炸)





話說今天的考試還有很多趣事,明天有空在打上來XD

今天最後已經畫到我覺得靈魂都飄了....囧




至於考的如何嘛、



其實我個人只對素描比較有一點自信耶、囧

(老師超神!!擺過的東西全出現!!!XD)




但是我創意表現和彩繪技法都有完成,這點我就覺得蠻高興的了XD

(因為平常畫總是很慢(條斯理),根本不可能在考試時間內畫玩。)




彩繪技法先撇開不說,創意表現真的很多人沒畫完呢!
因為這次的題目真的很麻煩啦...要求我們把六種動物(獅、龜、羊、象、鳥、猴)都畫進去Orz

還有,場景指定PUB..(是怎樣囧)

如果題目不要限定那麼多,構圖也不一定要加那麼多東西,時間還比較能控制,
可是指定的話就一定要把這六隻都塞進去,畫的時候就更費功...Orz


記得老師臨走前(喂)告訴我: 「一定要畫完!!」

(↑是去香港啦)


我有做到了喔!!!>口<

而且我也有把畫面搞的很華麗!!XDD

(幾乎2/3都用粉彩在抹了..)

雖然我實在沒自信會高分...囧







總之這次考試,不能說算順利..不過也不會太糟(???)
(↑這是理所當然的啊,一生第一次忘了帶准考證還是在離考試開始不到10分鐘時...Orz)






但是我很感謝老師,深深的這麼想。


謝謝你啊老師~

等你第三個孩子出生了我再送你嬰兒用品當謝禮XD(爆料了)(炸








PS.給黎和兔樣:你們應該會看到這篇網誌吧?..謝謝你們喔!但是因為我電話被切不能回簡訊,不好意思呀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